官方例举数据否认:过去2年泰国GDP东南亚垫底

0

泰国中华网5月24日讯   泰财政部否则,过去2年泰国GDP东南亚国家垫底的说法。

上述言论,是泰财政部就本月23日某份报纸刊登内容准确性的一次最大声的抨击,该报道说“泰国14-15年期间GDP为东南亚最差。由于投资者对泰投资信心丧失,所以过去2年对泰投资直接损失超过90%。”。

财经办副主任兼首席发言人蓬猜说,报道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和实际结果完全相反。从财经办信息来源看,14和15年泰国GDP增幅就比文莱和新加坡高。因此,说“泰国14-15年GDP东南亚垫底的说法”没有事实根据。

捧猜补充说,数据显示,15年泰国GDP增幅2.8%,高于14年的增0.8%。在东盟国家中保持增长。但纵观东盟其他国家15年经济基本都是比14年增幅要低。

就说今年吧,泰国经济表现也是最好的。前4个月泰国出口实现了0.9%的增长,而东盟其他国家却都是8-26%不等的负增长。旅游方面,泰国前3个月的表现也是东盟最好,累计入境游客超过1550万人次。

另外,投资方面,据央行数据显示15年外资对泰外直接投资金额为80.3亿美元。比14年外资直接投资暴增了近115.8%。

仅从以上数据,就根本看到过去2年泰国GDP增速东南亚之最的痕迹。尽管这个最不是最好,而是最差。

总之,泰财政部否则,过去2年泰国GDP东南亚国家垫底的说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