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回应泰央行“点名”:当地业务不违法

0

本网日前报道“泰国央行日前警告当地商家,微信支付在泰业务未获授权”一文,报道刊发后,新浪财经等国内多家大型网站及媒体转载转发,引发有关跨境电子支付的广泛讨论。对此,微信今日公告称,泰国现行法律并不禁止当地商家使用国外公司提供的电子支付服务平台。

微信支付回应遭泰国央行“点名”:在当地业务不违法

本网日前编译泰文媒体Posttoday报道,泰国央行日前对旅游景区商家发出警告,提醒商家谨慎使用外国公司提供的电子支付平台服务。报道并指微信支付在泰业务并未获得授权。

微信方面今日公告称,按泰国现行监管法律法规要求,泰国国家银行并不禁止泰国商家使用国外公司提供的电子支付服务平台。

微信支付在与泰国商户合作时,会严格遵循中国央行、外汇管理规定、以及泰国的法律法规,并对服务商、商户进行严格管理。同时微信支付有完善的安全技术、风控手段,保障商户和用户的交易安全。

以下为微信回应全文:

这两天有合作伙伴来问我们,说泰国国家银行对境外电子支付服务进行了风险提示,问,微信支付怎么看?

这事我们这么看:

按泰国现行监管法律法规要求,泰国国家银行并不禁止泰国商家使用国外公司提供的电子支付服务平台。

微信支付在与泰国商户合作时,会严格遵循中国央行、外汇管理规定、以及泰国的法律法规,并对服务商、商户进行严格管理。同时微信支付有完善的安全技术、风控手段,保障商户和用户的交易安全。

【附泰国央行公告】

(泰国央行5月19日发布的一份有关“商店及业者使用未经授权支付系统的风险”的公告。)
佛历2559年第26号公告

有关“商店及业者使用未经授权支付系统的风险”的公告

目前有未获得泰国官方授权的国外支付服务商代理,面向各旅游府景区商店及企业提供支付服务,旨在满足国外游客在支付商品及旅游服务所需。客户使用以上服务,无需直接向泰国国内商店及企业支付费用。

对此,泰国央行建议商店及企业考虑此未经授权的国外支付服务代理商的服务所存在的风险。一旦相互之间存在纠纷,商店或企业有可能存在无法获得服务及商品回款的风险,因为以上代理商并未处于监管状态,也没有获得泰国官方监管部门的的监督与保护。

泰国央行希望商店、企业以及相关人士,切实了解相关服务支付方式,切实审视相关合同,考虑可能无法获得支付的风险,通知也需了解代理商的法律身份。有关获得授权的电子支付牌照的企业信息,可以在央行网站查询,网址:https://www.bot.or.th/Thai/PaymentSystems/OversightOfEmoney/ListOfEmoney/Pages/eMoneyProvider.aspx,或通过电话、邮件得方式获得咨询。

泰国央行
2016年5月19日

电话:0 2356 7374, 0 2283 6418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