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洲世界食品展开幕 颂奇抛出增10%目标

0

泰国中华网5月25日讯     2016亚洲世界食品展于本月25-29日在曼谷开幕。颂奇定下今年食品出口目标,同比增10%。

2016亚洲世界食品展于5月25日至29日在曼谷IMPACT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次食品展将分为两个部分,其中25、26、27前3天为经贸洽谈,开放时间是10.00-18.00,而28、29两天向公众开放,时间是10.00-20.00。

副总理颂奇出席开幕仪式并剪裁,同时向来自世界各国家的企业代表和采购商致辞发言说,泰国食品产业发展到今年已经成为了泰国最具实力的产业之一,依托食品产业的多样化特点,泰国食品成功打入全球200多个国家。

其中,泰国食品出口排名前5位的商品分别是,大米、鸡肉加工品、海鲜罐头及其深加工制品、冷冻虾及其制品和食品配料等。就只这些出口商品每年能为泰国带来超过8000亿铢的收入。

而今年政府已经制定了年度食品出口目标,即同比增长10%。由于政府不断鼓励和支持企业增加出口商品的附加值。最终实现政府“泰国世界厨房”的远景和目标。

颂奇补充说,本月27日,还将联合政府、企业以及教育机构等超过30个单位和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实现泰国食品的创新发展。

今后泰国出口经济的好坏将和世界基本同步,因此泰国食品出口能够实现既定增长目标,则在于企业能够在产品附加值实现突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