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地方经济表现仍平平

0

泰国中华网5月26日讯   受干旱、农产品价格低迷以及家庭负债高影响,上半年地方经济表现仍平平。

泰国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释出的上半年全国地方经济形势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全国范围内来看,仍没有感觉到经济复苏的痕迹。

受到以下因素的拖累,经济总体形势表现平平。首先是,持续的干旱稀释近1200亿铢系统资金,出口放缓再吞噬了2000亿系统资金。其次,就是国内购买力低迷。

最后就是家庭高额的负债。受这些因素的感知影响,大部分消费者没有看到国家经济好转复苏的迹象。商大预计,泰国经济复苏要推迟到明年上半年。

而就地方经济复苏表现来看,东部表现最好。主要来自物流运输、旅游、零售批发等的拉动。购买力方面,表现最好的地区在南部,橡胶价格上涨,旅游火热以及政府财政支出等刺激。

但不管怎样,推动今年地方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积极影响方面,提前划拨明年财政预算、政府大型基建投资项目、地方旅游转好、出口看到转好的迹象、橡胶价格有望再涨以及国内政局比较稳定。

消极影响方面,干旱、农产品价格低迷、家庭负债过高、金融机构收紧放贷以及全球经济走势仍不明朗等。当然,如果下半年泰国政府能够出台更加清晰的刺激措施,相信将能够提振下半年投资回暖。

商大预计今年泰国国民生产总值增3%,出口同比增0.8%,通胀率上浮0.4%。

总之,受干旱、农产品价格低迷以及家庭负债高影响,上半年地方经济表现仍平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