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4月份财政预算结余206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5月27日讯   泰政府释出的财报显示,截止4月份财政预算结余2060亿铢。

财经办主任吉萨达释出2016年度预算财年7个月结余说,今年财年前7个月财政实际进账1.22万亿,实际支出1.79万亿。另外,额外贷款3590亿铢以填补财政赤字。

至此,截止今年4月,政府财政结余2060亿铢。

他补充说,今年前7个月政府财政支出的1.7亿多预算,较去年同期相比高出了8.5%。其中投资预算支出优于去年同期。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措施和方案仍是扶持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来源。

这一点可以从今年第1季度经济实现3.2%的增幅就可以看出。这一增幅也是近12个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

政府财政前7个月收入方面,累计实现收入1.221万亿铢。较预期目标高出了705亿。政府财政收入增长主要来自1800MHz(4G)通讯牌照竞标所得的482.42亿铢。

另外,国有企业、普通个人所得税、啤酒税以及汽车购置说等部门上交的收入都高于预期。

但不管怎样,相信政府财政收入将会随着经济的复苏而好转,并使财政收入目标达到或是接近预期目标。

总之,截止4月份财政结余2060亿铢。加快预算支出将助经济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