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商界必须拿出“真家伙”和政府一道干

0

泰国中华网5月29日讯    颂奇暗示,政府创纪录投资促增长并未得到企业界响应。国内陷入困难关键时期,企业必须和政府一道拿出“家伙”真枪实弹的干。

在28日刚结束不久的2016泰国总商会第5区年度会议上,副总理颂奇发表了一篇题为“泰国总商会使命—让我们协力强壮国家经济。”的演讲。他说,今年1季度政府投资支出同比增长12%,这也是近几年来政府用于刺激经济支出最高的季度。

但问题是,即便在政府不断投资资金刺激经济增长的时候,商界的表现并未如政府预期,明显滞后。为了提振企业投资跟进,政府也通过BOI出台多项优惠措施,望能引导企业投资。但结果却差强人意,企业投资仍不见气色。

因此,政府希望企业家不应该作为旁观者,而应该是真正的参与者。协力让国家度过难关,同时为国家明天的经济共同努力。

颂奇补充说,如果企业投资情况仍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不管在设备和技术方面投入更多资金,那只会让企业和国家竞争力陷入无法回天的境地。投资是经济增长的核心,同时也是当前国家前进的最重要武器。

“如果不想在与周边国家和企业的竞争中败下阵来,那就拿出你手中的武器和政府一道战斗。共同承担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使命和责任。”颂奇说。

总之,颂奇暗示,政府创纪录投资促增长,应该得到企业界响应。和政府一道拿出“家伙”真枪实弹的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