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泰铢波动和美联储政策走势有关

0

泰国中华网5月30日讯   维拉泰强调,泰铢波动和美联储政策走势有关。

就近期泰铢波动一事,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认为基本属于正常范围。近期围绕美联储加息与否的猜测以及市场对加息升温的影响,泰铢兑美元中间价略有走软。

美联储政策走势将会对泰铢在内的本地区汇率走势带来影响。如果拿泰铢和周边企业货币汇率相比,仍能很好的反映出市场趋势。

因此,维拉泰认为无需就当前泰铢汇率波动过于敏感。但不管怎样,央行会继续观察事态动向,稳定泰铢汇率维持在一个合理水平。

纸币使用情况方面,则有减少趋势。以往央行每年需要新加印6-7%的纸币,而现在加印量仅为2-3%。导致纸币加印减少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纸币使用寿命延长,转用电子支付或是网上支付。

总之,维拉泰强调,泰铢波动和美联储政策走势有关。而非其他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