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出:42%泰国家庭入不敷出

0

泰国中华网5月31日讯    报告显示,泰国42%家庭收入满足不了支出。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博拉湄提(又译,巴湄提)说,截止去年底家庭银行负债同比新增5.2%。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博拉湄提(又译,巴湄提)释出的1季度泰国社会咨文报告结果显示,截止去年底泰国家庭银行负债总额高达11万亿,约占全国生产总值81.5%,较前一年同比高出了5.2%。

其中,去年家庭平均负债额约为15万6770铢,较上一年年均减少了2%。但却比13年相比增加10%。

不管怎样,尽管家庭负债总体下呈现减少趋势,但全国896万户家庭,约占全国42%的家庭收入却低于支出和贷款。另外,还有779万户家庭,约占全国35.1%家庭每月收支盈余不到5000铢。

而负债压力最大的家庭来自农民家庭,该部分家庭占到了全国负债家庭的15%。累计负债约为1.6万亿铢。这对于经济增长和投资者信心造成很大冲击。

而逾期还贷的情况有所改善,今年1季度逾期还贷金额962亿铢,同比上升4.1%,约占不良贷款总额的26.9%。其中,超过3个月逾期还贷金额为112亿铢,同比减少27%。

而信用卡逾期支付3个月以上的情况同比出现上升了22.7%,达到了110亿铢。占到逾期信贷的3.6%。

总之,报告显示,泰国收入低于支出家庭高达900万家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