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税改革再次得到学者赞同

0

泰国中华网6月7日讯   土地税改革再次得到学者赞同。认为有助于分散资产并产生更大效益。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经济学院全职讲师颂巴翁表示支持政府推动的土地和建筑物征税改革。认为内阁有必要通过该税法的改革,这将是政府推动土地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

必须承认过去以来,泰国土地资源流转后集中到了少数富豪手中。而起征土地和建筑物税后,也打开了土地全面系统性变革的窗口。对于解决国家贫富差异也有很大的意义。

土地和建筑物税改革依据的原则就是让持有过多资产的人支付更高的税率,不能让部分人占用太多的资源和财产。让财富获得更有效的分配,并产生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预计该措施只会对资产超过5000万铢的泰国公民产生影响。而不会对普通市民产生负面影响。

而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政府必须对该税的执行情况进行严密监控,是否能向遗产税那样把每分每里的税金都收缴到位。相信政府会在未来出台一份类似的法律条款来进行监督。

内阁即将审议的土地和建筑物税,将分作4类:住宅估价不足5000万铢免征;住宅估价超过5000万铢,或有第二套住宅的需要缴税,缴税比例是住宅价格最高 0.5%上限。农耕地规定的税率是0.2%,商贸建筑、工业产房征税税率2%。空地或是荒地设定的税率是5%。

总之,土地税改革再次得到学者赞同。认为有助于分散资产并产生更大效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