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成立“商业水稻研究所”

0

泰国中华网6月14日讯    泰国拟成立商业水稻研究所,希望以此实现泰国水稻增值。

泰国商务部常务次长初迪马小姐在组织召开成立商业水稻研究所委员会会议后透露称,此次会议得到了全国18家私营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支持。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泰国水稻产业增值必须让科研和市场接轨。

泰国农资产业不能再延续初级种植和加工阶段,必须结合国际市场的需求开发迎合市场真正需求的农资产品。水稻作为泰国主要的出口农资商品,同时也是占全国人口一半以上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水稻市场和销路问题解决了,农民的收入得到提高和保障,生活质量也才会得到提高。

商业水稻研究所的成立,还将实现泰国水稻产业链全面升级,并获得长足的发展。与商业结合对于吸引投资和提升农民的积极性也非常高。借助研究成果来引导农民耕种,避免过度种植从而导致供给过剩。企业也不比担心投资没有回报。

之前国内的科研机构在开展水稻相关研究时,没有很好的与市场结合,不知道研究成果商业转化率。对于是否有市场、消费需求如何、前景如何、商业可行性等都没有相关的深入研究。

初迪马说,即便有些科研课题和项目有结合商业的情况,但仍存在不够彻底细致,无法吸引投资者投资实现商业转化。不管怎样,其将成立商业水稻研究所的提案在本月底或下月初上报国家水稻政策和监管委员会审议。

总之,泰国拟成立商业水稻研究所,希望以此实现泰国水稻增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