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今年4月底政府公债新增369亿铢

0

泰国中华网6月17日讯   截止今年4月底政府公债新增369亿铢。财政部出面保证说“解决方案正在研究中”。

泰国公共债务管理办公室主任素威春释出的4月份全国公共负债数据显示,截止今年4月底政府累计公共债务总额约为6.05万亿铢,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44.09%。较15年财年结束是的5.7万亿公共债务比,新增369亿铢。去年政府公共负债占GDP总额的43.1%。

各部门负债情况具体如下,政府部分占4.47万亿铢,非银行等金融类国资部门占1.03万亿铢,政府担保的银行等金融类国资部门占5240亿铢,政府机关单位占120亿铢。

素威春认为,本月14日内阁通过的公共债务法草案修订案将是公共负债监管更加透明和有效,对于提高泰国国家信誉也有积极的影响。

不管怎样,目前泰国国家信誉主要就等着8月7日宪法公投时的国内政局稳定性,其他像经济、社会以及外汇储备方面泰国的总体情况都不错。如果政治上没有大事件发生,相信泰国信誉度将会提高。

他补充说,如果按照公共债务法草案有关公共债务包括的内容新定义看,预计公共债务还有3.5万亿铢未计入现有公债报告中。

尽管这些债务并未纳入公债统计中,但其风险仍非常高。这些负债单位分别是,地方行政机构负债、泰国央行、大众组织、国立大学、私人基金以及国资银行等。

总之,截止今年4月底政府公债新增369亿铢。财政部出面保证说“解决方案正在研究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