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国资银行执行更加严格账目审查机制

0

泰国中华网6月19日讯   泰国央行称将对SFI实施更加严格和明细的账目审查机制。

泰国央行银行机构监管部国资银行监督和审查方面高级主任瓦吉提女士透露称,央行将对国资银行(SFI)实施更严格的账目监管和审查机制。

由于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央行在对国资银行和商业银行的监管和审查机制的执行存在较大差异。对国资银行的检查严格程度相对较宽松,央行对商业银行执行的全国200多条监管条例,而国资银行仅执行其中的24条。

因此,央行方面和财政部将在进行出台公示,对国资银行实施更苛刻的监管要求。首先纳入监控的部分就是银行经营预算。必须报告执行政府政策业务的账目,包括了各项措施的支出金额,哪些属于政府政策性支出。

瓦吉提认为,执行更严格监管机制将能够明确政府财政职责,需要政府财政承担的部分是多少。哪些不属于政府政策性支出预算。预计新的机制将在本月开始执行。

对国资银行职责和预算支出进行明细,也是明细了政府财政职责。政府政策性支出所造成的损失将由政府财政进行补贴,而由银行本身或是其他部分造成的损失则不再财政职责范围,政府可不必进行补偿。

另外,这对于国资银行在执行政府财政政策的效率和预算食用进展也具有监督效果。掌握资金的运转情况,从而提高预算执行的效率,加快资金流转和项目进展。

总之,泰国央行称将对SFI实施更加严格和明细的账目审查机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