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双方就曼谷至呵叻高铁分段投资达成共识

0

泰国中华网6月19日讯   泰中双方就“曼谷至呵叻”高铁项目分段式投资协议最终达成共识。项目第一阶段(1期)为巴冲-邦阿索。

泰国交通部消息来源称,在本月16日刚刚结束的—泰中铁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泰中双方就曼谷至呵叻高铁项目推进协议最终达成共识,即全长253公里、时速250公里/小时曼谷-呵叻高铁将采取4段的分段式投资方式推进。

整个项目将分拆4段分别是,第1段为巴冲-邦阿索,全长3.5公里(从国道150公里+500处到国道154公里+500处)。而中方将在下月15日提交项目设计施工方案。第2段为,国道179公里处至189公里处。该段为隧道部分,距离巴冲火车站外6公里,一直延伸到空卡南基火车站10公里处,中方将在今年10月前提交项目设计施工方案。第3段为,国道119公里处至国道253公里处,位于敬开-呵叻火车站120.5公里处。中方将在今年12月前提交项目设计施工方案。

而最后第4段为国道0公里处-国道199公里处,位于邦色—敬开之间,全长119公里。中方将在明年2月内提交项目设计施工方案。

此外,泰中双方还确定7月22日举行泰中铁路合作委员会第12次会议时间表,地点安排在曼谷。

交通部消息来源称,上述高铁项目目前预计的投资额约为1630亿铢,首段投资额估计在15亿铢。

总之,泰中双方就“曼谷-呵叻”高铁项目分段式投资协议最终达成共识。项目第一阶段(1期)为巴冲-邦阿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