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驶出入境口岸 逾千中国客取消泰国自驾游计划

0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清莱自驾游业者15日表示,陆路运输厅规定从6月27日始,在清孔口岸入境的中国自驾游车辆只能在清莱游玩,禁止开车到其他的府。该项规定导致1000多名已经预定国庆假期自驾游泰的中国游客取消旅游计划,清莱自驾游业者损失严重,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中国游客自驾游流量减少问题。清莱旅游与体育办事处主任建议自驾游业者,将公司业务逐渐转变成包含租车、旅游大巴等服务项目。

清莱自驾游业者代表丹达说,自从陆路运输厅规定从6月27日开始,在清孔口岸入境的中国自驾游车辆只能在清莱府范围内活动,禁止开往其他的府治,以确保自驾游中国客的安全后,当地自驾游业者纷纷接到1000多名中国游客取消行程的电话,估计还会不断有人取消行程。这些游客均是想趁着中国国庆放假时,开车到泰国放松,但一得知只能在清莱府开车游玩,觉得不够尽兴,只好取消行程。

丹达还说,中国自驾游游客从泰-寮友谊大桥进入清孔口岸后,一般喜欢在清莱、清迈、夜丰颂、素可泰、芭堤雅等地游玩。他们觉得大老远的开车过来,但是只能在一个府旅游非常的不划算,而且想去别的府玩的话汽车也没有地方停放很是麻烦,所以才选择取消旅游计划,导致清莱自驾游业者流失很多客源。而陆路运输厅及其他相关部门将于6月17日,与清莱自驾游业者协会开会协商解决办法。至于来自中国的旅游业者也将与泰国旅游局、泰国驻昆明领事馆召开会议,以找到互利双方的解决方案。

清莱旅游与体育办事处主任巴娜雅说,今年中国春节长假期间,有大量自驾游游客开车进入泰国游玩,泰国方面需要全力保护中国游客及当地民众的安全。而最为担心的问题是很多中国投资者来泰开展自驾游事业,成为泰国本地自驾游业者的强有力竞争对手,所以有关部门要确保本土旅游业者的利益。自从旅游与体育部向外交厅、泰国旅游局、泰国驻中国上海和昆明领事馆,告知禁止中国自驾游车辆开出清莱以外的府治后,中国自驾游游客明显减少,清莱业者蒙受损失。但是自驾游业者可以增设租车、旅游大巴等项目,提高服务质量吸引中国游客。

129071300_14661435565081n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