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禁止泰国LPG运输车入境

0

泰国中华网6月20日讯   缅方在没有公文通知的情况下,突然禁止泰籍LPG运输车入境,且未给出解释。

泰缅友谊大桥美素口岸发生异常,缅方土壤宣布禁止所有泰国公司的LPG运输车入境缅甸。即便是已经进入的也被要求原车返回。返回前还不能在缅甸境内转柜装卸。

目前该事件已经导致十多辆LPG运输车停靠在美素口岸附近。之前缅甸苗瓦迪县只有一家公司拥有正规授权LPG进出口业务资历。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新增加了3家。

消息来源称,这可能与缅甸国内LPG价格相对于泰国来说更贵。因此,为了赚取利润导致不法企业伪造进出口批文,从事走私活动。据悉泰国LPG走私活动已经渗入到了缅甸内陆城市內比都等。

因此,此次禁止泰国LPG运输车进入泰国可能与走私活动,影响到了其国内LPG市场价格。导致起国内企业蒙受损失。

总之,缅方在没有公文通知的情况下,突然禁止泰籍LPG运输车入境,且未给出解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