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指出:利率调整不会在英脱欧公投前

0

泰国中华网6月21日讯   机构估计,就现阶段的经济复苏形势看,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现行1.5%利率的可能性更大。

开泰研究中心释出本月22日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行会议对利率调整与否的预期报告显示,维持当前1.5%利率的可能性更大。即便要调整,也应该是在评估英国脱欧公投影响之后。

该中心认为,以下几个因素将支持该委员会维持现行利率。从泰国经济复苏表现看,第2季度初经济仍延续第1季度的良好表现。特别是非耐用品和半耐用品销售随着农民收入可能增加而出现了回暖。

另外,政府投资支出以及旅游市场仍保持旺盛,仍将是支撑今年余下时间内泰国经济维持稳定的主要因素。 而以上这些也将是政府实现年度GDP增3%目标的主要因素。

对于货币政策委员会来说,将会对本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比较关注。届时将脱欧后的英泰商贸方面会产生多少的负面影响。

但不管怎样,相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根据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做出适应性的回应。

总之,机构估计,就现阶段的经济复苏形势看,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现行1.5%利率的可能性更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