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CEO看低下半年经济增长

0

泰国中华网6月22日讯   下半年泰国经济发展趋势调查结果显示,60.42%CEO认为没有太大变化。

由NIDA和泰国工业院共同编制的CEO经济走势调查报告显示,60.42%CEO不看好下半年泰国经济的发展趋势,认为下半年经济总体没有太大变化。该份报告收集了全国48个企业CEO的问卷调查报告。

认为下半年经济好转的CEO占25%。另有经济可能面临萎缩的CEO占12.50%,还有2.08%CEO表示不确定,需要国内政治局势。

回答各自所在行业下半年发展趋势,仍有56.25%CEO认为经济趋稳。27.08%认为增长,另有16.67%认为萎缩。

回答影响下半年泰国经济走势因素问题时,大部分CEO认为,首要问题是政府基建投资资金是否按照计划执行。其次,政府实施的各种刺激经济的措施持续性。不管是国民项目、假期消费刺激措施等。

下半年担忧方面,大部分CEO认为担心中国经济减速,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其次则是国内购买力、干旱造成的风险以及国内政局的不闻听等。

对政府建议方面,大部分CEO提出以下希望,1,政府应该通过直接或是间接的方式向企业提供政策扶持和帮助。2,政府应该鼓励出口。比如对本地原材料使用量达到80-85%的企业给予优惠低息贷款。3,政府应该加大各项基建投资项目。从而刺激经济增长。

总之,下半年泰国经济发展趋势调查结果显示,60.42%CEO认为没有太大变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