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赞同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网6月22日讯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以全票赞同的结果,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同时维持今年GDP增3.1%预期不变。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发言人乍都隆在22日例行会议后的释出会上说,货币政策委员会以全票6票赞同的结果维持现行1.5%政策利率不变。由于7名委员中有1位请假,因此,本次表决委员共有6位。

维持1.5%的政策利率不变,主要处于以下考虑,经济总体形势仍平稳,像需求、购买以及企业消费都仍稳定,预计今年增幅1.8%。另外,企业投资增幅有望从2.4%增至3.1%。虽然很比较低,但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而旅游依旧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今年入境旅游人数将冲破3240万人次。

但不管怎样,相信现行宽松利率政策符合当前经济需求,所以,没有调整的必要。另外,经济总体运行良好,通胀率也逐步上调,因此,委员会认为维持今年GDP增幅3.1%以及常规通胀率0.6%和核心通胀率0.8%的预期。

总之,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以全票赞同的结果,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