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 泰国政府推进旅游业迈入4.0时代

0

泰国中华网6月23日讯   “泰国旅游产业将步入新的4.0时代。”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说。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透露称,目前正在编制新4.0时代旅游规划。新规划将基于创新发展为基础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时代。诸如,基于智能手机软体运用的旅游创新发展。

进入泰国旅游4.0时代,就必须仔细考虑每年高达4000万入境外国游客的一系列问题。面对超过泰国全国人口一半以上的入境游客,必须要有更优化、高效的管理安排。不管是基础接待等硬件设施,还是酒店服务和游客安全的等软件设施都必须达到相应的标准。

像机场,必须提高安检和机场保安等级。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环境。所有这些都需要在旅游4.0规划中纳入考虑。

回顾泰国旅游发展所经历过的1.0、2.0和3.0时代,4.0时代更加令人兴奋和期待。1.0时代,年入境外国游客数量还不是很多,总人数不超过1000万人次;到了2.0时代,年入境外国游客数量增长至接近2000万人次。

而到了3.0时代,年入境外国游客数量在3000万人次以内。刚刚过去的2015年泰国累计接待外国游客共计2980万人次。而今年包括泰国央行和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都认为今年入境外国游客数量将达到3200万人次。

入境游客数量突破3000万大关后,有关部门就必须整合相关资源疏导并解决可能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因此,对于旅游观光局来说,必须尽快编制好泰国旅游4.0时代后的规划。而旅游产业4.0规划也将会从明年起推行。

他补充说,旅游产业评估将采取可量化的评估方式。借助当前社交媒体和智能手机运用推介泰国旅游产品和线路,传播知识和旅游有关资讯。采取更加科学和优化的管理模式并融入到旅游4.0时代政府管理工作中。

总之,“泰国旅游产业将步入新的4.0时代。”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