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歌传递中泰友谊——「刘三姐」山歌唱响泰国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讯】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广西戏剧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广西《刘三姐》走东盟”彩调歌舞剧《刘三姐》于6月23日晚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以及中泰各界人士4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刘三姐》是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经典剧目,得到了中国几代领导人的高度赞誉和观众的小,此次《刘三姐》歌舞剧是第一次来泰国做全剧演出,演出现场还配有屏幕翻译歌词成泰文,方便泰国观众欣赏。

据悉,6月24日,主办方还在泰国被曼谷科技大学举办艺术演出。活动上主要演出了《刘三姐》艺术团的部分曲目,并穿插中国爱心艺术团的残疾人演员和少林寺武僧团的精彩演出。

在演出期间,《水墨聚焦——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也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书画展不仅展出了中国书画创作的精品力作,而且也表达了世界华人热爱和平的心声。

Z7

Z10 Z9 Z8 Z1

Z11

Z12

Z6

Z5

Z2

Z4 Z3

(图为歌舞剧《刘三姐》剧照。泰国中华网 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