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ISEI”出口担保产品帮助SME出口企业海外扩张

0

泰国中华网6月24日讯   泰国进出口银行向中小出口企业推出“ISEI”出口担保服务。

泰国进出口银行董事经理披实证实了该消息并称,针对初创的中小出口企业的“ISEI-Instant SMEs Export Insurance”出口担保产品将同时解决出口商和进口商风险顾虑问题。该担保产品,针对的是出口货品担保额在50-100万铢的初创中小企业(NEW-SME)。具有审批时间快,1天下达。高赔付,最高赔付额为总货款的85%。

该担保产品具有双向有效。即除了上述的出口方能够享受到的理赔外,采购方破产造成的损失也在承保范围。如,采购方不支付货款、采购方所在国的各种政治风险等(跨国转账被控、禁止商品进口、战争、交通、军事政变等)都在理赔范围。

除此之外,还将对担保金实施减半,从3000铢/位减至1500铢。

披实说,目标是2年内有1600家SME企业使用该服务。

而从过去20年赔付案例来看,78%为采购商不按约付款;其次是采购商破产占20%;另外还有2%是采购商拒绝接收货品。这其中49%案例为珠宝和首饰。

在此期间推出新的理赔产品,也是适应当前国际贸易形势的一种方式。来自国际知名出口担保评估机构数据显示,全球每3分钟就会发生一起进出口理赔违约事件。且大多数是采购商倒闭。

总之,泰国进出口银行向中小出口企业推出“ISEI”出口担保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