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将导致欧洲来泰游客数量下滑5%

0

泰国中华网6月26日讯   英国脱欧将导致欧洲方向游客数量下滑5%。一方面是欧元区货币贬值,另一方面是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指出,英国脱欧的公投结果将会使赴泰旅游的欧洲游客下滑5%。其中对事件影响反应比较敏感的国家有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芬兰,预计这些客源国游客降幅在5-10%。

他补充说,英国脱欧对泰旅游影响将取决于未来1-3个月的英镑走势。如果英镑贬值3-10%,预计英国游客数量下滑1-5%。如果欧元贬值5-20%,欧洲游客数量减少5-20%。

从欧洲游客外出旅行的行为习惯看,76%的欧洲人热衷在欧洲成员国间旅游。如果申请英国旅游签证的程序过于复杂,很多人将会选择其他签证更为宽松的欧盟国家旅游。

对于赴泰旅游来说,很多欧洲人都不会陌生。除了出于喜欢来泰国度假外,这里消费支出实惠也是一个吸引欧洲游客的原因之一。

英国的旅游产业也将在脱欧后受到拖累。由于签署国际旅游有关协议和谈判至少需要2年时间,再加上汇率风险考虑,估计赴英旅游套餐也将会大幅上涨。而这也是很多欧洲人推迟赴英国旅游的原因之一。

他说,旅游局将会紧密关注英国脱欧后可能引发多个欧盟成员国跟风脱欧的蝴蝶效益。因此,该局将会制定相应的风险应急措施以及利弊问题。

泰国旅游产业联合会主席易提利也持有相同观点,认为,泰国旅游将面临短期风险影响,预计2-3个月。但相信英国拖后不会对欧盟造成较大范围的负面影响。

总之,英国脱欧将导致欧洲方向游客数量下滑5%。一方面是欧元区货币贬值,另一方面是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