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认为:美国贩运人口报告向泰释放积极信号

0

泰国中华网6月29日讯   财长阿披萨就泰国能从2016美国《贩运人口报告》第三列观察国名单中脱离的消息给予正面回应称,渔业和海产类将迎来新转机。

泰国财长阿披萨认为,如果美国国务院2016《贩运人口报告》将泰国从第三列观察国名单中脱离的消息属实,对于政府在渔业和海产业人口贩运改革工作的一种肯定。这将有助于海产和渔业尽快复苏。

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海产和水产类出口总体表现一般,但受到该利好消息的提振,相信下半年泰国水产和海产出口将有望增加。

英国脱欧对泰国经济的脱离估计不会太大。主要是投资者对于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所产生的反应过大所产生的间接影响。部分投资者可能面临抛售高风险资产的压力,外国投资者推迟投资决定的时间。

至于商银风险防范方面,已经在之前做好了应对准备。再加上泰国也调转了经济发展模式,由出口驱动型向国内投资驱动型转变。因此,泰国经济可通过自给自足的方式实现经济的平稳增长。而免受外国经济波动的冲击。

但不管怎样,政府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并投入资金实现产业升级,否则泰国将会被邻国赶超。可以说政府有长达10年的大投资冷冻期,而这也可能是导致企业不愿追加投资的原因之一。

“如果企业不加快投资步伐,持观望态度,只会让落后的产能拖后腿,无法和国际同行竞争。”他说。

总之,财长阿披萨就泰国能从2016美国《贩运人口报告》第三列观察国名单中脱离的消息给予正面回应称,渔业和海产类将迎来新转机。这也是对泰释放的积极信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