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创公司最高可获政府2000万铢担保

0

泰国中华网7月7日讯   SME担保公司称,100亿初创基金将扶持5000家SMEs公司发展。其中,创新企业贷款最快8月7日可到账。

SME担保公司经理兼董事尼提说,本周二内阁例行会议上批准通过的由该公司向为初创和创新企业提供贷款的银行业务再担保议案,实施后将有望帮助全国5000家初创企业。其中创新企业贷款最快8月7日可到账。

按照内阁批示的文件,将由SME担保公司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MOU协议,为银行向科技等创新企业提供的贷款给予担保。希望借此扶持国内初创产业总体发展,同时也解决初创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内阁批准的贷款担保总金额为100亿铢,预计将能够拉动银行信贷增长100亿,同时还能为产生总计400亿铢的综合流动性。为了加快工作进展,该公司将会加快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相关的贷款担保MOU协议。就目前情况看,创新项目贷款最快在1个月内到位。

申请初创贷款的初创者必须要求时公司经营时间不超过3年,初创基金将在2018年12月31日止。申请贷款担保额度具体如下,普通个人类最高上限100万株,个体经营类最高500万铢。获得银行担保的科技初创项目最高担保额500万铢,如果通过国家科技和技术发展办公室审批的科技初创项目最高担保将增至2000万铢。

还贷期不超过10年,每年手续费为1-2%。其中第1年费用由政府承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