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猪肉干含危险防腐剂!来泰旅游买伴手礼的亲们要注意了……

0

泰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日前宣布,在曼谷市区销售的多个品牌猪肉干、传统甜猪肉片、烤猪肉片等食品,含有较高的亚硝酸钠类防腐剂,而这些商品包装袋上未注明使用该类防腐剂,也没有注明有效期。

部分食品样品的防腐剂含量高得离谱,会对消费者健康带来严重影响,甚至会致癌。因此呼吁卫生部食品与药品委员会严管此类食品。

曼谷唐人街区市面上出的各类猪肉脯、传统甜猪肉片、烤猪肉片等食品,长期以来受到消费者欢迎,由于美味可口,甚至成为游客争相采购的特产伴手礼。

而泰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学术专家蒙律迪女士昨天指出,经过对曼谷市区各商场、耀华力路市场以及市场管理局市集的该类食品进行采样检查,共抽取14件样品,发现100%含有亚硝酸钠类防腐剂。

​样品中含亚硝酸钠类防腐剂最低的样品为每公斤15.94毫克,最高的3个样品分别发现此类防腐剂含量分别高达169.93毫克、212.05毫克以及2033.16毫克。此外,还发现7个样品含有其他亚硝酸盐类防腐剂,最低为少于每公斤10毫克,最高为每公斤55.68毫克。这些食品中的包装袋标签均未注明使用了亚硝酸盐类防腐剂,也未注明食品有效期,违法食品安全条例。

 

来源:世泰国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