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泰国电动车总体规划框架年内出炉

0

泰国中华网7月15日讯   泰国电动车充发展和促进总体框架有望在年内出台。并希望在未来20年电动车保有量达到120万辆。

泰国能源部长阿南达蓬透露称,该部正在编制泰国电动车(EV)总体发展促进框架。政府非常支持新能源汽车自泰国的发展,特别是二氧化碳排放为零的纯电动汽车。

能源政策和规划办公室正在编制和新能源有关的(特别是电动汽车)扶持政策,希望到2036年将泰国电动汽车保有量提高到120万辆。

阿南达蓬认为,新能源汽车总体扶持政策框架有望在8月份编制出来。这将为国内发展电动汽车充电桩站提供指导。

按照政府推动和扶持泰国电动车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在20年后泰国电动车保有量将增至120万辆。总体规划将分为4个阶段。

第1阶段为16/17年—解决其中涉及的法律、经营申请以及扶持电动车电池相关研究措施等。开始将在曼谷定向投放200辆电动巴士,如泰石油集团内部接送员工、素万那普机场-芭提雅接送。同时还将增设充电桩站。

第2阶段为18/20年—研究快速发展期。主要支持包括电动车电池、动力转化装置以及充电桩等方面的研究。

第3阶段为21/35年—拓展研究成果期。使研究成本达到预期的目标。最后第4阶段也就是2036年—电动汽车将全面取代燃油动力汽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