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头号女单药检通过 依旧是国羽夺冠劲敌

0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国际羽联今日发表声明,泰国头号女单拉差诺通过兴奋剂检查,可以正常参加即将在8月份举办的奥运会。

就在上周五,外媒爆出拉差诺药检不合格,样本中含有违禁药物的成分,或将面临禁止参加奥运会的处罚。国际羽联16日立即召开听证会,对拉差诺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规定,如果选手药检未过,会通知该选手、所属国家奥委会以及单项协会,询问是否开启B瓶检验。拉差诺根据规定,提交了在尤伯杯期间的样品,最终经过检测其中含有的是糖皮质激素,仅仅是一种外用的抗过敏激素,不属于兴奋剂清单之列。

目前,拉差诺世界排名第四,曾夺得2013年广州世锦赛女单冠军,也是泰国历史上第一个羽毛球世界冠军。回国后,拉差诺被时任泰国总理英拉亲自接见,被视为“民族英雄”。本届奥运会,她也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近两年也有击败过李雪芮、王仪涵等高手的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