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pt Pay”问题在于公众对政府信任不足

0

泰国中华网7月18日讯   “Prompt Pay”问题所折射出的就是公众对政府的不信任。

泰国前能源部长披猜再次就当前泰国国内热点问题—“Prompt Pay”安全吗?指出尽管其本人支持国家金融支付改革“Prompt Pay”,但公众对于其安全性产生了诸多的顾虑。即“Prompt Pay”反映出的问题就是公众对政府的不信任。

数字经济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方向,泰国加快金融支付改革本省是应该得到支持的。公众不应该对政府的改革存在顾虑或是不信任。但公众不愿意加入该系统,也许是对政府的态度产生了怀疑和不信任。

侵犯公众隐私以及人权得不到最大保障也并不是新鲜事,之前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不管是对政客、学者、大学生还是普通民众。前教育部长信用卡冻结至今仍处于上锁状况,日常支出都要靠家人或是朋友救济。

还有政府在增值税方面的处理也让公众感到疑惑。政府官员称将会出台新措施,对加入系统的商家按7%增值税执行,而没有加入系统的商家则按10%的增值税执行。如果有税务常识的人都知道政府不能采取两种不同的税收标准。

另外,政府为了加强对网络媒体的监控甚至想到了采用单一网关(Single Gateway)。而目前政府在风险保障方面也没能给出让公众相信的承诺。总之,对于政府来说赢的公众信任是推动改革的基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