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C称:6东盟国家成立“东盟糖业联盟”

0

 

泰国中华网7月19日讯   泰国与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印尼、越南、柬埔寨等5个东盟成员国签署MOU协议—成立“东盟糖业联盟”。

泰国3大糖厂协调委员会(TSMC)主席切篷透露称,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印尼、越南、柬埔寨等东盟6大糖业国正式签署MOU协议—成立东盟糖业联盟(ASEAN Sugar Alliance (ASA))。

切篷说,签署MOU后,各方除了强化成员间在砂糖贸易、投资以及物流运输方面协调合作外,还将深化学术研究和产品技术发展方面的合作。各方一致认为,共同合作将能够提升东盟砂糖产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也有助于帮助成员国发展其砂糖产业。

他说,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印尼、越南、柬埔寨以及泰国都是本地区砂糖进出口的主要国家之一。同时也是亚太区内最大的砂糖出口地区,泰国则是全球第二大砂糖出口国。

东盟是泰国砂糖出口主要市场,每年出口量的50%都是输往东盟。东盟砂糖市场每年进口量则在5、600万吨,预计到2020年进口量将增至8、900万吨。其中,去年印尼是泰国砂糖主要出口市场,其次是缅柬埔寨和越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