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料:2季度经济增速3.2%以上

0

泰国中华网7月31日讯   泰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博拉湄提(又译,巴湄提)透露,尽管2季度经济报告官方正式公布的时间是8月15日,但就目前所掌握到的多个指标数据表明比1季度总体好,因此2季度经济增速料在3.2%以上。

该委员会秘书长博拉湄提说,2季度经济增长主要来自政府财政支出、企业消费增长以及旅游产业持续稳定增长的拉动。另外农民收入稳步回升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之一。据悉农民收入从之前下滑11%转为反涨3.7%。

他说,从目前多个经济指标呈现的数据看2季度经济的确比1季度经济表现要好。工业生产指数等也从之前负增长0.9%转为正增长1.5%。企业投资仍没有恢复迹象,可以从出口仍维持负增长看出。尽管泰国出口下滑3.1%,但相比其他出口下滑两位数国家可谓实属不易。

鉴于下半年政府大型基建投资项目陆续,如复线铁路、高速公路等都将会给下半年泰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因此维持全年经济增3-3.5%不变。之前泰国经济能够保持4-5%的增速,但这几年受到农业和出口经济拖累出口维持在3%左右的增速。但现在看来,农业经济正在复苏。比较担心的倒是出口何时复苏的问题。

总之,从目前的情况看,2季度经济增幅应该会超过1季度的3.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