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大使夫人初庆玲荣获泰国“2016年荣誉杰出妇女”奖项

0

  新华网曼谷8月2日电   泰国国家妇女院1日在曼谷举行颁奖典礼,授予包括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的夫人初庆玲在内的两名外国女性“2016年荣誉杰出妇女”奖项,并授予包括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妇联)在内的四个外国女性组织“2016杰出妇女组织”奖项。这是外国女性个人和组织首次获得泰国此类奖项。

当天,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活动,亲自为初庆玲等外国和泰国本国获奖者颁奖。泰国国家妇女院指出,初庆玲在泰广泛参与妇女活动,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向泰主流社会和普通民众推广中国文化,努力增进中泰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初庆玲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获此殊荣她深感荣幸,这不仅是对个人工作的肯定,也是“中泰一家亲”友好关系的生动体现。她也寄望中泰两国妇女在两国交往中进一步发挥女性的独特魅力和作用,在家庭教育、社会活动方面继续努力,推动人类的共同进步。

    出席当天颁奖礼的中华全国妇联代表、中华全国妇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宋文艳表示,中华全国妇联和泰国国家妇女院已有近40年的交流史,不仅为泰国妇女提供了一定的技术培训和物资援助,而且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是中泰两国民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每年8月1日,即泰国妇女节当日,泰国国家妇女院都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表彰为争取女性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女性。获奖者由泰国内政部、教育部、社会发展与人类安全部等部门共同投票选出。今年首次针对外国女性个人和组织设立奖项。

129198009_14701020029601n

(8月1日,初庆玲在曼谷蒙通他尼会展中心的颁奖典礼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