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认为市场关注度已经转向了明年大选

0

泰国中华网8月7日讯   经济学家称,相比宪法草案公投全球投资者和商家更关注明年的大选。他建议,不管公投结果如何,政府都必须向市场给出一个准确的大选时间表。

CIMBTHAI银行分析部高级经济学家团队分析主管阿盟贴就宪法公投后泰国经济走势给出预测认为,不管是国际投资者还是商家都已经把专注点放到了明年年末全国大选能否如期举行上,同时也忽略了突发危机的可能性。

如果宪法草案公投结果倒向政府一方,将会给市场带来积极因素,提振信心回升。不管是大众消费者、投资者还是商业贸易信心都会得到提振。而政府则能够按照之前设定的路线图推动改革并在明年内举行全国大选。

此外,宪法草案通过还可以加快等待观望投资者下决定时间。但如果是相反的结果,下半年泰国经济将面临更大考验,复杂将被迫推迟。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政府会选用哪一部宪法作为母版修改后再次颁布使用。

泰国经济存在的问题是结构性的问题,家庭负债居高不下,农民收入又非常低。除了收到天灾人祸的风险影响外,产品出口竞争力不足也是拖累泰国农民现代化发展的一个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