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京正寻求价值30亿泰铢NPA交易

0

泰国中华网8月15日讯     泰京银行高层表示,下半年公司还有一项估值在30亿泰铢资产解套计划。

由于受到下半年SME不良贷款占比可能增加的压力,泰京银行高层决定对现有资产结构进行调整,即变现部分不动产。截止去年底的该行统计的待售资产(NPA)估值为303亿泰铢,而到了今年6月时已减至了285亿泰铢。

而该行包括SME以及大型企业的不良贷款占比已经增至300亿泰铢。且下半年还有可能新增加50亿泰铢。因此继续通过变现部分NPA资产的方式为新增的不良贷款腾出空间。

此次出售的资产主要以不动产为主,包括住房、商屋、土地以及工厂。套现不会设定上限额度, 初步设定的套现目标应该在64亿泰铢左右。尽管上半年通过出售成功套现了30亿泰铢,但较预期目标仍有一些差距。

至于NPA处理方案,目前大概有3-4种可行性方案。而现在进行的,是与曼谷商业资产管理公司讨论一项价值29亿泰铢NPA资产交易事宜。当然除此之外,银行方面还可能会主动拿出价值16亿泰铢的住房项目向中小客户出售套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