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零售业称:零关税刺激购物旅游增长

0

泰国中华网8月17日讯    泰国经济能够在一季度增3.2%后还能在二季度继续增3.5%,入境游市场的贡献功不可没。外国游客在泰消费支出支撑着泰国经济保持良好的增势。而面对人均购物支出最高仅1500泰铢外国游客来说,零售业急切希望政府出台进口零关税来来打造泰国购物天堂的购物旅游市场。

泰国零售业协会总干事察猜博士认为,购物旅游将会是泰国旅游持续增长的一大新的亮点和契机。相比香港和新加坡购物旅游市场的发展,泰国仍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目前入境旅游外国游客人均购物支出仅为1200-1500泰铢,而新加坡和香港两地是泰国的2-5倍。

由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全球购物旅游报告指出,亚洲90%的出国游都将购物作为一项重要的旅游行程,其次是西欧国家86%和东欧国家85%。

报告还指出,游客购物首选环境更好和安全等级比较高、又有很多知名品牌入驻的商场和购物中心。这是也香港和新加坡吸引购物旅游游客的主要原因之一。

所以,如果泰国也是“免税购物天堂”,相信将能够极大的刺激入境外国游客在泰购物消费支出增长,从而推动泰国成为国际知名的免费购物天堂。对于政府来说应该考虑对部分进口商品实施免关税,比如时尚服饰、化妆品。甚至是开放免税商店市场。比如在主要城市增设免税购物区,增加游客选购免税商品的通道。

泰国人海外购物支出占比已经从10年前最初的807.23亿泰铢增至2014年的1700.32亿泰铢。用于名牌商品的消费支出也从之前的241.36亿泰铢增至508.4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