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政部拟将每年600亿公务员医疗基金外包

0

泰国中华网8月22日讯    泰财政部拟将每年600亿泰铢公务员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外包给私营公司。但必须充分满足两个基本条件—公务员医疗福利不变和年医疗预算支出在600亿泰铢以内。

泰国财政常务次长颂猜透露,为了提高公务员医疗保险监管效率同时也未减轻政府财政负担,正在研究公务员医疗保险基金外包的可行性办法。在和几家私营保险公司讨论后,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因为公务员医疗系统内覆盖的人数超过500万。

但作为接收外包业务的私营公司必须满足两个基本条件就是,一是保障公务员现有医疗服务待遇不改变,二是公务员医疗基金年预算上限是每年600亿泰铢。

颂猜说,引入企业管理公务员医疗基金主要有两个考虑,除了能够保障支出更透明外,私营公司管理也更高效。因为,目前中央审计发现每年因公务员医疗支出违规造成的损失仅能追回一小部分。

泰国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布的全民医疗系统改革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时泰国公务员医疗基金承担的公务员及其家属医疗受众是500万,医疗总支出在595亿泰铢。

而社会医疗保险基金承担了全国1100万人的医疗保险支出,年医疗支出额仅为341亿泰铢。国家卫生基金承担了全国4900万人的医疗保险支出,每年医疗保险支出仅为1410亿泰铢。而这其中还包括了公务部门职员每个月327亿泰铢的薪资。其余的1070亿泰铢为实际基金。

如果按照人头来计算,公务员基金每年每人的医疗支出为12534泰铢,社保基金为每人每年3276泰铢,过节哎卫生基金为每人每年2922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