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通过泰中高速铁路发展合作框架

0

泰国中华网8月23日讯    泰国内阁周二例行会议通过了泰中高速铁路发展合作框架。同时明确规定泰中铁路合作首段合作工程是曼谷至呵叻段。另悉交通部长阿空将于24日直飞北京,和中方就工程设计、铁路运行系统等合同细节修改展开讨论。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全长约845公里,分别为曼谷-坎桂、坎桂-玛塔卜、坎桂-呵叻及呵叻-廊开四段。预计将穿越泰国10个府。而泰中铁路合作首个开展合作线路为全长250公里左右的曼谷至呵叻段。

其中中方将负责项目可行性报告、勘测和工程设计,而泰方主要进行环评报告和征地。该项目将分作2个工程合同,第1是铁路轨道基建工程及其采购合同,由泰方负责选择工程承包商。第2是铁道铺设、电路系统等将有双方共同负责。

融资方面将会采取多种途径结合的办法,政府财政预算、国内融资以及国外融资。国外融资部分,可能会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因此还需要就贷款利率进行磋商,但可以确定的是利率一定要低。

另外,中国交通大学还将在前3年向泰方提供全方面的咨询和建议服务,包括传授技术、发展技术人员和技能培训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