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承认:鸡蛋贵 但消费者能接受

0

泰国中华网9月2日讯    泰国鸡蛋产业发展政策委员会承认,近期国内鸡蛋价格上涨,但仍没有超出消费者的购买力。

泰国畜牧厅厅长阿育兽医在出席由农合社部常务次长提拉帕主持召开的全国鸡蛋产业发展政策委员会说,目前国内鸡蛋价格正处在上行阶段,鸡蛋价格上涨让养殖户也看到了一点新希望,利润有所增加。

但不管怎样,就目前跟踪了解的情况看,上涨还不是很大,没有超出消费者经济接受能力。政府会加大国内鸡蛋价格稳定和供给平衡,避免出现供给过剩的情况。

截止8月28日各大养殖场出售报价平均在每枚3.15到3.20泰铢之间。零售端方面,3号鸡蛋单枚价格在3.75泰铢。阿育认为,这个价格水平是消费者和蛋鸡养殖户都能接受的。

而今年第2个季度时国内鸡蛋每枚成本大约是2.90泰铢,预计第3季度成本可能是每枚2.92泰铢。泰国目前每天产蛋量在4000-4200万枚。截止今年前6个月鸡蛋总出口量为1亿520万枚,出口总值3亿6447万泰铢,鸡蛋每枚出口价格为3.47泰铢,价格较去年同期高出10.51%。其中,泰国鸡蛋主要出口市场是香港。

由于泰国鸡蛋产业发展委员会希望维持泰国鸡蛋供需平衡,因此到年末时国内鸡蛋可能会出现轻微的紧张。但总的就是不希望出现供给过剩,导致价格波动和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