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用临时宪法第44款延迟飞行员退休

0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巴津副总理兼空军上将称未解决国内飞行员人才紧张的问题,准备提请巴育总理动用临时宪法第44款权利返聘退休老飞行员。

“随着泰国民航迅速发展以及入境游市场的不断壮大,泰国民航飞行员人才紧缺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而返聘已经退休的老机长飞行员这是解决当前人才紧张的最有效的办法。”巴津说,因此希望巴育总理颁布新条例—允许国资企业或是私营企业可以返聘年龄超过60岁或是已退休的飞行员。

他认为,退休返聘制度不但能够解决民航机长严重紧缺的问题,还能为民航教育机构或是政务部门提供具有丰富经验的飞行员人才。比如向民航教练员等都是市场急缺。

像今年泰国民航人才缺口在900人左右,其中飞行员缺口272人,其他如民航工程师、民航地勤以及机上服务人员等缺口为643人。但每年民航院校所能培养的毕业生仅有400人左右,明年各大航空公司还有大约350个民航人才需求。

这其中飞机机长和飞行员需求人数为150人,而升为机长只要需要4-10年的时间。所以退休返聘将能够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保障泰国民航安全标准达到国际民航安全标准要求。

泰国民航近几年呈现稳步发展,国内航班数从2007年是的12万架次增加到了今年的19万架次,而国际航班数则2007年从20万架次增加到了今年的35万架次。另悉,再过20年全球航空出行旅客年增幅4.7%,其中亚太区航空出行旅客年增幅5.7%。预计4年后国内航空出行旅客将增至2亿人次,同比增长40%,目前泰国国内航空出行旅客为1.25-1.60亿人次。

泰国国家民航局局长朱拉对此也表示赞同,认为,因为机长飞行员退休返聘涉及很多条款规定,因此只能动用临时宪法第44款权利加快工作进度。退休返聘后的飞行员可继续在公务部门或是企业任职3年,也就是说63岁后退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