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业院称用3、4年让70%企业迈入工业3.0时代

0

泰国中华网9月7日讯    泰国工业院确定工业4.0发展主基调,首先用3、4年时间让70%企业实现工业3.0升级改造。同时,优先建立20个工业4.0示范单位。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在听取商业部副部长素威传达政府提出的泰国工业4.0升级改造政策精神后表示,为了响应政府政策精神和国家发展需要,工业院已确立工业4.0发展的主基调。就是先让那些仍处在2.0和2.5工业时代的近70%企业完成升级改造实现工业3.0。

按照计划这些企业升级改造过程将需要历时3、4年时间。升级改造过程包括了新技术的运用和设备换代。接着用6、7年时间来完成工业4.0时代的升级改造过程,也就是到2025将利用网络大数据来提升工业产出。

目前工业院正在编织工业2.0向工业3.0发展的有关措施细则。但在此之前工业院会优先让企业进行自我评估,已确定企业还有哪些不足以及需要补充哪些方面。

但不管怎样,在工业4.0发展道路上,工业院还会充分借鉴学习其他如数字部、科学技术部、劳工部、教育部以及商业部等部门改革经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