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泰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3.2

0

泰国中华网9月8日讯     商大释出的泰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3.2,这也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转好。其中政治信心指数创19个月以来最高值。相信经济将开启振兴之路,建议政府加大投资支出,预计GDP增幅3.3%。

泰国商会大学(简称: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释出泰国8月份消费信心指数位于73.2,较7月份的72.5略微提升。这也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好转。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经济总体信心也有好转位于62.2。另外未来6个月经济信心也出现上涨位于75.3,这也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上涨。而这也反映出国人对泰国当前的经济和社会充满信心,可以从国人对政治形势信心连续3个月好转以及近19个月最高值反映出来。

此外,国内干旱形势得到缓解以及农资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极大的增加了农民的可支配收入,提升了他们的郊外农民的购买力和消费能力。

尽管当前国内外经济以及就业形势不是很理想,但随着对政府下半年投资支出预期增加,相信各方面数据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和改善。而北部、中部和北部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相比其他地区更好。

购买新车适合指数连续2个月好转,目前已经回升至80.8,另外出现连续2个月好转的还有购买新家适合指数61.8以及旅游出行支出63.7。

尽管全球经济增长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相信今年GDP增幅有望实现3.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