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0色捷运有望5年内全部开工建设

0

泰国中华网9月11日讯    泰交通部释出未来4个五年总体发展规划方案,其中10色捷运线路将在第1个五年计划中完成。

泰交通部部长阿空在主持交通部未来20年总体发展规划方案执行工作会议后表示,按照该总体规划方案,曼谷及其周边10条(色)捷运线路项目都将在2017至2021第1个五年计划中完成。这也是交通部2015至2022年8年优先战略规划的计划内容。

另外在明年优先投资项目中还包括12条复线铁路投资计划,按照计划竞标和项目施工都将会在2021年内完成。

阿空还说,就在本月8日还与马来西亚交通部讨论了有关铁路对接的问题,马来西亚方面希望知道泰国南部复线铁路总体规划方案,特别是合艾至巴东勿刹复线铁路线路。

而泰方还向马方说明了曼谷至华欣高铁投资计划方案,并可能将该高铁项目一直延伸到巴东勿刹,最终实现泰马高铁连通。而目前新马正在启动高铁连通方面的合作,预计最快2026年实现通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