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教师身着汉服角逐“最美嫦娥”迎中秋

0

新华网曼谷9月11日电      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简称曼松德孔子学院)10日下午举办了迎中秋活动,向泰国本土教师介绍中秋由来及相关传说,并展开了“最美嫦娥”评选活动以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活动有百余名来自泰国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的本土汉语教师参加,曼松德孔子学院教授王玮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向泰国本土汉语教师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嫦娥奔月的传说和民间习俗。

当天,曼松德孔子学院舞狮队一红一金两只大狮子随着锣鼓声翻腾跳跃,气氛热烈。8位泰国本土女教师装扮的嫦娥轻舒广袖,仿照中国民间少女赛美嫦娥的习俗,手捧玉兔,登台拜月,诵诗唱曲,尽展才貌。

经评选,来自邦沙节内寺学校的习丽婉老师凭借表现嫦娥奔月的婀娜舞姿获得此次庆中秋活动“最美嫦娥”的称号,赢得“月宫玉兔”的奖励。

此外,中泰教师还一同制作心形祝福卡、演唱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分享月饼、在地上书写祝福、放飞气球等。

来自铜萨拉安寺学校的林雨婷老师说:“参加这种活动让我很激动。我不仅了解了中秋节和中秋习俗,活动中也学习运用了汉语,我特别想和我的学生们分享这样的中秋节日气氛。”

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温象羽表示,曼松德孔子学院多年来注重文化活动的创意,学院把每一个中国传统节日都办得有新意、有亮点,希望通过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来促进泰国人民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中泰人民的友谊。

129276754_14735747913821n

129276754_14735747914931n

129276754_14735747919531n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