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十二五计划通过 投入总额3万亿

0

泰国中华网9月14日讯    内阁周二例会上通过了由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提交的“十二五总体经济发展规划”—该计划总投资额3万亿,涉及40个重大基建项目。

商业部部长顾问纳塔蓬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释出会上说,十二五经济发展规划已经获得内阁通过。新5年计划将从2016年10月1日起正式生效,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

该5年计划也属于20年国家战略规划的一部分。完成后泰国经济和社会都将表现的更加强大、坚实和可持续。也就是说泰国将迈入以泰皇普密蓬陛下知足经济理念为指引的发达国家行列。

十二五计划主要目标有,泰国70%青少年EQ值不低于标准规定值,PISA得分不低于500;2,40%低收入公民年收入增幅不低于15%;3,经济年增幅不低于5%,年人均国民收入增至8200美元水平;4,全国森林覆盖率增至40%;5,恐怖主义危险的概率低于全球水平的20%。

政府将在十二五期间投入3万亿泰铢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大型基建投资项目数有40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