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学者建议:最低日薪涨幅不宜过5%

0

泰国中华网9月16日讯    针对劳工联盟要求上调最低日薪至360泰铢的要求,学者认为太过分,当前经济形势最高加20泰铢。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兼研究员塔纳瓦博士认为,劳工联盟在提加薪要求时,首先应该看看当前的经济总体形势是否能够满足请愿。要求雇主将最低日薪从300泰铢涨至360泰铢,既太过分也不合理。

泰国国内经济仍还未全面复苏,雇主自身流动性也面临较大压力,因此在这个节骨眼提出加薪请求不仅得不到满足,还可能面临失业。因为企业自身也在艰难维持经营,换句话说,能够正常领薪水就已经不错了,还想涨薪。

如果真要上调最低日薪,就目前的通胀水平和企业经营情况看,最高上调幅度也就15-20泰铢,涨幅约合5%。就涨薪而言,他个人建议不适合全国统一推开。应该借机提高泰国劳工的工作技能和能力,按照能力和技能加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