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机场内将新开第二家“OTOP Select”选购店

0

泰国中华网9月18日讯    泰商业部消息称,将在普吉国际机场开设第二家“OTOP Select”选购店,以帮助推广泰国一村一品产品(OTOP)。此次合作得到了泰国机场集团公司及王权集团公司的鼎力支持。而第一家店则于2014年正式正式进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OTOP Select选购店货源主要从全国378类OTOP商品中按照市场需求择优挑选。素万那普机场首家门店开业当年总销售收入4802万泰铢,第二年销售收入增至7013万泰铢涨幅46%,月销售额超过500万泰铢。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将超过1亿泰铢。

而最热销的前3类商品分别是,布料和服饰、食品和饮品以及日用品和纪念品。比如,麻布服饰、围巾、U型枕、酸角、芭蕉干等。购买游客排名前5的国家分别是,中国21.37%,泰国8.55%,日本7.96%,韩国5.38%以及美国5.14%。

即将于今年在普及国际机场开设的第二家OTOP Select选购店位于3楼的国际出站楼内、占地面积33平方米。店内销售的商品应该和素万那普机场一样,主要还是服饰布料、食品饮品和泰药等。目前预计开业首年的销售额不低于5000万泰铢。新门店开业时间最迟在今年12月以前。

另外,还有计划在廊曼机场和清迈机场内开设类似的门店。但不管怎样,目前仍处在研究阶段,因为首先需要得到泰国机场公司的支持。除此之外,商业部还将重新检讨OTOP产品选择机制和方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