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猜批:政府2年政绩报告数据缺失 多个经济指标未公布

0

泰国中华网9月18日讯    巴育政府2年政绩报告中除了还缺少多个重要经济数据外,主管经济事物副总理颂奇可能还在“迷失”。如果把出口看作是泰国经济下滑的问题根结,那重拾投资者信心的努力将难以得到回报。

这是前能源部部长披猜17日在巴育政府2年政绩报告释出会后发表的评论。他认为,政府释出的经济数据缺乏完整性,多个重要经济数据都没有呈现在报告中,具体如下:

世界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泰国经济增幅相比周边国家为最低,并有可能继续多年低增长。泰国央行发布的今年上半年境外直接投资报告显示泰国吸引外资表现为近10年最差,较去年相比境外直接投资消失了近90%。出口创下了6年最低水平的同时,失业率也创下了近5年最高。

虽然泰国经济增幅达到了0.7%提高到3.2%数字上看很不错,但并为真正体现出泰国经济基本面的增长潜力。也就是说如果按照泰国经济基本面看,经济增幅应该可以达到5-6%。

颂奇副总理正式接管政府经济工作后曾表示,泰国必须改变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增长模式。因为出口占据70%的GDP是无法实现泰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因此提出了加大政府投资支出的内需型经济增长模式。

对于颂奇经济政策,披猜持有不同观点。他认为,颂奇首先要尽快扭转出口连续19个月下滑的局面。增加国内收入,提高国人收入,从而开能提高国内消费支出。否则其极力主导的泰国4.0发展计划也将难以推进和实现。

披猜认为,投资信心不是“喊”出来的而是需要去“建”出来的。因此在重拾投资者信心之前还是先自省,是否迷路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