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渡轮倾覆事件死亡人数已达18人 无中国公民伤亡

0

泰国中华网9月19日综合报道 泰国大城府18日下午4时左右发生游船翻沉事件。截止19日下午发稿时,已经造成18人死亡,43人受伤,另外还有10余人下落不明。泰国政府发言人讪盛表示,巴育总理对大城府此次事故表示难过,要求内政部对遇难者及伤者及家属全力提供援助,并彻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今天下午2时左右,救援人员在帕纳呈瓦腊威寒佛寺附近河段再发现1具遇难者遗体,经证实是1名13岁女孩,这是本次事故中第17位遇难者。过了没多久,搜救人员又在古威桥附近发现第18名遇难者的遗体,但尚未能证实其身份。

据悉,昨天(18日)下午4时左右,一艘双层渡轮行至湄南河沿岸古都大城府(距曼谷以北约80公里)时撞到一处混凝土防洪堤,致使客船翻沉。

18日当天晚上,遇难人数就达到13人。据大城府警方的话说,遇难人员包括6名男子、6名妇女和一名儿童。

据中新社报道,作为旅游胜地,大城府古迹闻名遐迩,颇受游客青睐。媒体证实,截至发稿时,尚无外籍人士死伤的消息传出。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对媒体表示,经与大城府警方确认,事故中无中国公民死伤。

据大城府警方介绍,卷入船难的150余名乘客大多来自中部的暖武里府,均是穆斯林。18日他们乘船前往大城府清真寺,参加穆斯林传统庆典,结果在返家途中发生意外。

泰国公共电视台援引航运部门官员的话说,出事客船核定载客量仅为50人。当局现怀疑客船因严重超载,遭遇湍急水流后失去控制,最终酿成沉船惨剧。

 

3-1

3-2

3-3

3-4

3-5

3-7

3-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