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猜:低收入者帮扶措施最快第四季度实施

0

泰国中华网9月20日讯    泰财政部称,低收入者帮扶办法已经草拟完毕,但目前还不便透露细节。但不管怎样相信已经登记在册的830万低收入者会在年底前享受到政府优惠措施。

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说,政府帮扶改善低收入者生活的2项措施初步设想将从以下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增加收入来源,另一方面就是让让收入更加稳定。目前登记在册的低收入者人数是830万,在向内阁提交议案前先会征求财政部长阿披萨的建议。但不管怎样,相信低收入者一定可以在年末前享受到这些福利。而支付方式上仍以电子支付为主。

至于免费公交和火车方面,相信交通部正在研究对策。而向老年人增加津贴方面,也处在讨论研究阶段。

至于经济刺激政策方面,相信目前还没有必要出台新的措施。已经可以看到经济积极复苏的信号,预计9月份过后经济将会逐步转好。一方面是政府投资支出,另一方面则是企业投资支出也将增加。

阿披萨部长已经责令各有关部门加快向企业游说加快企业投资支出力度。政府非常希望看到企业欣欣向荣的投资盛景,不管是购买新设备还是投资建厂扩张义务等。因为政府出台的企业投资税收优惠政策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