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孔院开展中华饮食文化开放日活动

0

【本报讯】(文/胡玥)9月20日,川登喜大学素攀分校迎来了热闹非凡的“中华饮食文化开放日”。这场由素攀孔子学院筹办的中华饮食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校内师生的积极参与,约三十名烹饪专业学生在孔院教师的指导下亲手烹饪出一道道各具特色的中华料理,众多围观的师生纷纷拍照欣赏,品尝佳肴。

下午四时许,素攀孔院的教师们进入准备状态,在八张流理台前忙活开来,将料理可能需要到的材料一一准备好。随着学生们的陆续到来,孔院教师们开始向大家介绍中国八大菜系的基本情况并各自演示起几个菜系常见菜的做法。通过对成品菜展示图的一番比较和挑选,川登喜大学烹饪专业的学生首先选定好自己心仪的菜色,三三两两开始制作起菜品。在孔院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很快进入了状态。专业出身的烹饪专业学生尤其得心应手,处理起食材的刀工和手法都叫旁观师生惊叹不已。慢慢地,每个流理台旁都聚拢了驻足欣赏的人群,场内香气四溢热闹非凡。

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实践,学生们精心烹饪的一道道菜品纷纷出炉。红烧狮子头、宫保鸡丁、黄豆焖猪蹄、湘式蛋卷,这些在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家常菜品经过泰国学生的巧手展现在大家眼前。待所有菜品上齐,所有参与活动的师生一齐品尝了各自的得意之作。曾在中国留学归国的孔院泰方院长文婷老师更不忘以自己对中国菜的了解向泰国学生们提出了改进菜品的建议。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华饮食文化开放日”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今后将继续举办其他场次的中华美食开放日活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e5%90%88%e7%85%a7

%e7%ba%a2%e7%83%a7%e7%8b%ae%e5%ad%90%e5%a4%b4

%e5%88%b6%e4%bd%9c%e9%be%99%e4%ba%95%e8%99%be%e4%bb%81

%e7%83%b9%e9%a5%aa%e7%8e%b0%e5%9c%ba-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