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8月工业信心三连降 政府防洪防旱需努力

0

泰国中华网9月22日讯    素拉蓬表示,政府必需尽快拿出国内防洪防旱解决方案,否则投资者信心将再次面临打击。而已经释出的8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下滑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工业组发言人素拉蓬透露称,投资者正在对发生的泰北和东北部的水灾形势表示出了特别担心。不愿看到之前泰国洪灾重现,因此希望政府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来解决泰国自然灾害给制造业可能带来的风险影响。

去年泰国全国大面积遭遇干旱影响,导致农业经济普遍受到影响。眼看到干旱过去,农耕迎来希望之际,却又要面临可能出现的洪灾风险。如果纵观近些年泰国不是水灾就是干旱这样往往复复,对于这样的投资环境和国家,投资信心难以得到保障。

不管是防洪还是解决干旱,政府都必须拿出实际行动根本解决这些问题,不要因为这些问题而挫伤投资者信心。只有这样也才能建立一种更可持续性的投资基础设施。

如果近期连降大雨引发洪灾,将会对本就脆弱的农业消费市场造成新的冲击,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影响到农业有关的经济和制造业。而目前还没有听到政府给出的解决水灾问题清晰的建议。

如果发生水灾相信不仅仅只是会对汽车销售受影响,还可能对这个国家经济复苏产生影响。也就是最好不要引发链式影响效应。如果算上去年的干旱,泰国经济在1年时间里就遭遇两种恶劣天气方面影响,一个是干旱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洪灾。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说,今年8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为83.3,除了比7月份的84.7略微下滑外也是该指数连续第3个月下滑。此次调查收取了来自整个产业链內45组产业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